重来12

世事无常,谁能知道今后之事?谁又在知道之后守住本心呢?

她有时会想,为什么?她会回到过去重新走一遍人生,重新做出选择。

说她前世建了瞭望台,救了不知多少人的命。

可为了这瞭望台,她又害了多少人?杀了多少人?又有多少人命死余她手?

直接的,间接的,恐怕也不比她救得少。

要说其他的建树,她为了做到这些,手上也没有少沾血。

就是这样一个人,一个可以说的上是功过掺半,甚至过大于功的人,何德何能可以重来这世间走一遭?何德何能享受这世间的温柔和善意?像她这样十恶不赦的人,有什么资格走在阳光之下。

直到,她见到了那块石像。那块说她已经死了的石像。都道那石像之说,是骗人的。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,那是真的。不是因为她是死过一次的人了。

而是,石像所说的地方并不是那个埋着一个不知名尸体的地方。而是金陵台。

那个她被一脚踹下去的金陵台。

她知道在第一次被踹下去的那天,从地上爬起来的她,就不是之前的孟瑶了。

她已经是一个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人了。哪怕手法稚嫩,拙劣,漏洞百出。

哪怕重活一次,一切都没有发生也一样。

那个最初的她,早就已经死了。

哪怕伪装的再像,哪怕没有人发觉。

但是,她知道,最初的自己早就死了。

重来一次的人生,是为了救赎,还是为了将她再一次拖向深渊。她不知道。

是啊,谁知道呢。

评论(13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果果 | Powered by LOFTER